瀏覽人次: 5222

海外實習

教育部學海計畫總共分成4類,包括「學海飛颺」、「學海惜珠」、「學海築夢」與「新南向學海築夢」。「學海飛颺」與「學海惜珠」是鼓勵優秀大專學生至海外大專校院就讀;海外實習的補助則是「學海築夢」與「新南向學海築夢」,安排學生到海外企業與機構實習。兩者的最大不同為「新南向學海築夢」是配合新南向政策,增進與東協10國、南亞6國的交流,在106年增設的計畫,補助學生至新南向國家的企業與機構實習;「學海築夢」是選送學生赴海外非新南向國家之企業、機構進行職場實習(不包含大陸及港澳地區)。

亞洲大學各院系配合亞大318國際化計畫,提供學生於寒暑期前往海外名校、機構交流及實習的機會。海外實習計畫受到教育部學海築夢及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,近三年內,亞洲大學已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系列補助,連續三年件數和金額補助全國第一。


國院約於每學期開學時(約2月、9月)舉辦學海系列說明會,有意參與申請學海計畫者請留意國院網站粉絲專頁公告。

更多補助要點規範請參考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官方網站粉絲專頁

海外實習各系每年申請的計畫與名額不盡相同,若有意者請洽詢各系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