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5213

海外实习

教育部学海计画总共分成4类,包括「学海飞飏」、「学海惜珠」、「学海筑梦」与「新南向学海筑梦」。「学海飞飏」与「学海惜珠」是鼓励优秀大专学生至海外大专校院就读;海外实习的补助则是「学海筑梦」与「新南向学海筑梦」,安排学生到海外企业与机构实习。两者的最大不同为「新南向学海筑梦」是配合新南向政策,增进与东协10国、南亚6国的交流,在106年增设的计画,补助学生至新南向国家的企业与机构实习;「学海筑梦」是选送学生赴海外非新南向国家之企业、机构进行职场实习(不包含大陆及港澳地区)。

亚洲大学各院系配合亚大318国际化计画,提供学生于寒暑期前往海外名校、机构交流及实习的机会。海外实习计画受到教育部学海筑梦及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补助,近三年内,亚洲大学已获得教育部学海筑梦系列补助,连续三年件数和金额补助全国第一。


国院约于每学期开学时(约2月、9月)举办学海系列说明会,有意参与申请学海计画者请留意国院网站粉丝专页公告。

更多补助要点规范请参考教育部学海系列计画官方网站粉丝专页

海外实习各系每年申请的计画与名额不尽相同,若有意者请洽询各系所。